郑州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7 18:11:20


5月27日,郑州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研究生创新中心活动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宋家友、邓计才;物理工程学院的吕运鹏李磊和机械工程学院高建设老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物理工程学院主管领导全程参与了大赛的各个环节。

大赛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校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参与,经过专家对参赛作品前期细致严格的网络评审,共选出16团队进入公开答辩决赛

公开答辩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每个团队负责人进行5分钟的项目介绍,之后是5分钟的评委点评和负责人答辩环节。经过各参赛团队精彩的汇报答辩,最终物理工程学院刘庆辉团队视频监控伴侣》、陈润泽团队三维足部扫描仪,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凤麒团队的《基于FPGA的随机器发生器设备》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物理工程学院夏朝阳团队基于WiFi信道态信息的室内入侵检测系统》、袁航团队智慧车道,信息工程学院余传奇团队基于WiFi传输的心电信号采集与数据分析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田帅魁团队三星2440虚拟实验平台设计》、赵昱霖团队的《稀疏矩阵向量乘运算加速器》,机械工程学院左伟龙团队基于WiFi控制的上肢康复机器人6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另外7团队参加答辩的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大赛举办的目的是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提升研究生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大赛获奖的优秀团队,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比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我校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参赛,每年均有多个研究生创新团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