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7 11:55:56


5月25日,郑州大学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在研究生创新中心活动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由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石磊、郑志蕴、罗勇、李晓宇、李景丽、李亚飞等六位教师担任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产业技术研究院主管领导全程参与了大赛的各个环节。

大赛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校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参与,经过专家对参赛作品前期细致严格的网络评审,共选出18个团队进入公开答辩决赛

公开答辩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每个团队负责人进行5分钟的项目介绍,之后是5分钟的评委点评和负责人答辩环节。经过各参赛团队精彩的汇报答辩,最终胡跃团队《电控云——家庭能源智能管理与控制一体化平台》、董家修团队《多源医疗单据智能识别的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张凤麒团队的《基于安卓平台的物流业务管理系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李鹏飞团队LinkPerson——让人脉看得见》、彭宇团队《手语翻译器》、左伟龙团队《新型上肢康复机器人》、宋佩伦团队《基于移动终端的家庭用电控制系统》、张瑞霖团队《校园秘书》、李永帅团队《寻物精灵》6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另外9个团队参加答辩的项目则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的优秀团队,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华中赛区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华中赛区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