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7-03-22 00:00:00

3月18日周六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本次植树活动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的2位负责人参加,共计一行16人。

上午8点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10点到达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义务植树基地。在植树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放下背包,脱去外套,拿上铁锨、铁镐和水桶等工具,争先恐后地领取树苗,投入到栽植工作中。规划刨土、挖坑栽苗、培土浇水,分工协作,互帮互助,整个栽植现场气氛热闹而又和谐、积极而有序。坡地石块较多,为保证深挖质量,大家挥舞铁镐,每挖起一大块石头,都引来阵阵欢呼;取水路途遥远,久坐办公室的人们,不顾腰膝疼痛,爬高上低,艰难将一桶桶水抬过来,为刚刚种下的树苗浇水。活动结束已接近正午,共栽植松树苗32棵。热火朝天的劳动让大家大汗淋漓,但在亲自种下的一棵棵松树苗旁,意犹未尽,笑脸盈盈,频频与在风中轻摇的小松树苗合影留念,祈盼它们茁壮成长,绿化青山。

图1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还组织来到郑州大学嵩阳书院选址地点,学校基建处负责同志专程赶来为大家做了建设规划图和实地的详细讲解。随后,大家又接受了具有浓厚鲜明中原文化特点的嵩阳书院文化的熏陶,增长了见识,更加深了对中原文化的认识。

图2 基建处负责同志实地讲解嵩阳书院建设规划

研究生院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义务植树和中原文化学习活动,既认真履行党支部的职责,是创新党建形式、实施党建特色创新项目的一项举措,丰富了党员职工的组织生活,突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同时又增进了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交流,放松心情,增进团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据悉,研究生院党支部去年组织本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到荥阳崔庙镇万山郑州市义务植树基地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