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研究生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2-09 00:00:00

12月5日,暨南大学研究生代表团一行31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系、文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会。

暨南大学研究生代表团由该校党委研工部老师带队,一行人中有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等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研究生,且多为华侨。代表团对我校主校区校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催化剂实验室、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进行了参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宏剑老师随行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来访师生对创新中心各项工作内容和创新项目进行了一一了解,并参观了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演播厅、创新成果展览厅和创新书吧等,对郑大在研究生创新活动上的成效给予高度称赞。

双方在研究生创新中心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交流,我校留学生和相关院系研究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会。双方研究生就学习、科研、教育、文化、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座谈会气氛活跃,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环节,迅速拉近了双方研究生的距离。参与座谈会的双方研究生还建立了微信群,便于随后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让暨南大学师生进一步认识了郑州大学,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特色,又让我校研究生代表在交流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研究思路,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与暨南大学的多方面合作交流打开了一扇窗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