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赴泌阳县开展扶贫捐赠与义诊活动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2-06 00:00:00

1130日至121日,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处我校定点扶贫帮扶村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洼村开展扶贫捐赠与义诊服务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承凤和研究生院副院长梁惠、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处处长杨锦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宏剑、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处张会芹、党委研工部赵大鹏以及5名医学博士生等参加了活动。双庙街乡和闫洼村的各级领导以及由我校选派到该村的第一书记杨根顺参加了活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闫洼村小学带来了文具七千余套。孩子在课间休息时间到操场领取捐赠文具洼村村支书表达了对郑州大学的欢迎及感谢张承凤部长讲话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厚望,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才。随后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为孩子们现场发放了文具。

洼村老年人多、眼病多、心血管疾病多、骨伤患者多的特点,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了医学博士生义诊服务团,遴选了第一附属医院眼科、骨科、内科的优秀医学博士生唐俊楠、尚国伟、周月、李静、万文萃等5名大夫开展义诊活动。闫洼村及附近村的村民们听说来自郑州大学的医学博士要来免费坐诊,早早在村委员会排起了长队。虽然条件简陋,天气寒冷,但是博士义诊服务团的成员们仍然耐心细致地为乡亲们进行诊疗服务,并给患者带去了药品。半天的义诊共接诊近百名患者,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

 

 

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此次组织的捐赠和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为我校定点扶贫帮扶的闫洼村做出了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