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心晴》成功公演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1-25 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正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1122日晚,虽然外面寒冬大雪,在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却热闹非凡,充满了观众,由我校教育系研究生会、校研究生创新中心心理工作坊共同举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心晴》正式公演。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承凤、教育系研究生辅导员王莹等参加了此次演出。

    该情景剧《心晴》描述了高校一位大四学生在毕业前夕面临来自爱情、亲情、友情和实习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导致现实生活中出现了心理问题,最终在心理咨询师和朋友的帮助下解决了自身问题的故事。台上演员的真情演绎、旁白解说人对主人公的娓娓道来、幕后工作人员的协作配合,演员们以专业的心理情景剧的形式呈现了人们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让大家在愉悦的气氛中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整个剧目所传达的寓意得到了台下观众的认可,表演过程中不断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大家认为这种形式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与心理保健能力的提升。对于当代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品质,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有很大作用。情景剧结束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并对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做了宣传,大家感到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这是一个由我校研究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室内心理情景剧,参演者均为教育系的研究生,他们在校研究生心理工作坊和教育系研究生会的共同商讨下,从活动策划、剧本创作、剧本修改、挑选演员、反复排练到正式公演,历时近一年时间,10多名研究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据悉,我校研究生自编自演心理情景剧自2013年开始,每年一部共演出4部心理剧,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