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团体辅导专题培训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1-21 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高研究生辅导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的专业化培养和职业化发展,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高级实验师陈飞星博士为全校研究生辅导员作《拓展训练在团辅中的应用》专题培训活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各研究生培养单位5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拓展训练的起源和发展讲开,通过案例讲述了拓展训练的基本功能及方法形式,结合信任背摔、求生墙、高空断桥等常见的拓展项目及游戏活动,讲解了其背后的心理学原理和内涵,阐释了拓展指导教师在团体辅导中的重要作用,分享了团体辅导的感悟。讲座还通过“十指相扣”、“征集签名”等现场团体活动,展示了团体辅导在启迪人生和拓展思维等方面的魅力。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研究生辅导员不仅加深了对团体辅导的理解,认识到了团体辅导的作用和意义,还通过现场的小游戏,展示了郑州大学研究生辅导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