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1-09 00:00:00

全面提高研究生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培训班自9月13日开班11月8日结业,历时两个月。共有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党团支部书记、班级年级学生干部、院系研究生会干部以及研究生助管等180名研究生新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本期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培训班先后举办4场专题讲座,邀请多位学界业界专家教授为学员作报告。9月20日,耶鲁教育集团董事长叶长明先生及我校化学与分子学院刘仲毅教授向学员分享创业经验与科研创新体会;9月22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余丽教授以‘棱镜门事件与网络空间安全治理为主题进行专题报告;10月10日,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维国先生创新创业与成才专题报告;10月24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副教授做了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培训班还赴二郎山开展了为期2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拓展培训以体能素质训练、团队合作、潜能开发、极限挑战、智力游戏、感恩感悟、翻越毕业墙等项目为主要活动内容,通过专业性、趣味性、启发式、互动式的深度交流,促进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信任,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积极的心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与创新意识。

11月8晚上郑州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研究生创心中心举行,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结业典礼,并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产业技术研究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赵家乐和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方文倩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心得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将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注入积极的力量。参加培训班的同学们普遍认为,通过聆听讲座和参加素质拓展训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同时越发清晰地树立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获得了锻炼和成长党委研工部领导为本次结业典礼做了总结讲话,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和取得能力素质进步,对学员们今后的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