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0-18 00:00:00

    1013日至15,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00个项目参加了比赛,郑州大学共派出4支队伍参赛,其中3支队伍负责人为我校研究生。最终,商学院2011届毕业研究生乔景亮的项目“世界工厂网”获得银奖,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4级在读研究生张敬申的“污泥生物脱水及其资源化利用技术”、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在读研究生王旭的“蜜途虚拟现实(VR)蜜月影像”以及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2012届毕业本科生侯耀峰的“光伏电站智能监控与运维平台”分获铜奖

 

   

校长张倩红在参加【互联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会议的同时,慰问了我校的参赛团队,并合影留念。

 

    比赛期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主持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会,并在比赛现场听取了“蜜途虚拟现实(VR)蜜月影像”项目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2014研究生王旭对于其创业项目的介绍。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了经验交流会并慰问了参赛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以及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和学生观摩了此次大赛。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投融资洽谈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听取我校创业学生王旭(蜜途虚拟现实(VR)蜜月影像项目负责人)讲述创业项目。

 

本届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10所高校参与了此次大赛,参与学生超过55万人,在大赛官网上近12万个项目报名参赛。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在20161月至5月举办了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校研究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并推选出了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全省和全国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研究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研究能力和科研能力,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对于学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