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10-18 00:00:00


10月17日下午,第八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在我校主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会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郑州大学承办的一次盛会,会议共有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12个国家的62所世界知名大学和教育机构、驻华使馆100多人参会。共有来自我校及兄弟院校的2500多名学生参会,同学们通过与外方高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咨询,聆听国外高校现场讲座,获得了更多关于海外留学奖学金的信息。会议为我校学生走出国门,走进世界知名高校深造,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促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进程。

 会议期间,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负责人还为学生提供现场咨询,并召开专题讲座,详细讲解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相关政策。此次会议是为了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帮助学生更多了解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而开展的会议加强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合作,为学校和学生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面对面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我校向国外大学介绍了学校情况及国际化教育的状况。此次会议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王宗敏、副校长张倩红、副校长韩国河、副校长关绍康的高度重视,多方协调,研究生院及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后勤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体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确保了会议的有序开展。我校担任会议志愿者的研究生同学以其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高效的工作赢得了领导和来宾的赞赏。

据悉,我校自2008年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研究生项目以来,通过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加强领导、出台政策、精心组织、加大激励等一系列举措,在公派留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到目前为止,我校共有511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7名,联合培养博士生144名。我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人数在地方“211工程”高校中连续多年位居第一。现已有150多名学生学成回国,其中有50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加入到郑州大学的师资队伍中,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初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