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08-31 00:00:00

 8月17至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多所知名高校和上海嘉定工业区联合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隆重举行。来自115所参赛单位的31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来自参赛单位的百余名院校领导、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国内外知名软硬件企业代表、地方产业园区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也来到决赛现场。

在此次大赛中,郑州大学研究生参赛队再创佳绩。进入决赛团队经过决赛现场展示、PPT答辩、专家评审与投票等环节。物理工程学院李磊老师指导,郭剑锋、刘亚飞、朱鹏飞同学的参赛作品《声罗盘》,取得了技术竞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郭剑锋获得优秀个人选手三等奖。由机械工程学院赵凤霞指导,朱爱华、金少搏、沙雪莹组成的联创科技团队参赛作品《针对各类型单页纸张的多印章自动盖章机》;和由信息工程学院王忠勇指导,雍刘亮、刘飞、景献厅三人组成的星光科创团队作品《基于多环境感知的智能调节台灯》获得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划分为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和华南七大分赛区,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事类型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我校共组织了11支队伍参赛,共获得了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技术竞赛组全国二等奖1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三等奖2项,我校还获得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初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对于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系列竞赛始终高度重视,为备战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做好赛前的宣传动员和培训指导工作,并积极组织参赛队员参赛,在学校里营造了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提升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