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排球联赛圆满落幕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04-26 00:00:00

为了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增强研究生身体素质,展现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郑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排球联赛。为方便老校区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本届排球联赛设有新校区与南校区两个赛区。经过三周的激烈比拼,比赛于4月25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在新校区的比赛中,经过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初选,共有男子组26支队伍、女子组29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及单循环、交叉淘汰的赛制,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队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现产生16强,第二阶段由16强队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淘汰赛角逐出男女组前两名进入最后单循环争赛争夺冠军。最终男子组的信息工程学院和女子组的化工与能源学院获得冠军。化工与能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商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男子组2-8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获得女子组2-8名。

南校区的比赛共有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与,分别是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共组织4支研究生男子组、4支研究生女子组参与比赛。比赛采取单循环的赛制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附属医院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分别夺得了男子、女子组的冠军男子组2-4分别为第五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女子组2-4分别为第五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

同时物理工程学院、外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排球联赛是我校研究生体育比赛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对于研究生加强团队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强健体魄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参赛同学们也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及团队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郑州大学研究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