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6-01-21 00:00:00

2016120日下午,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纪委书记李慧军,组织部、宣传部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论坛获奖师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的主题是:“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论坛征文经过复制比测试及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理论文章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以及优秀经验类文章16篇。

校纪委书记李慧军讲话。他对我校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的举办表示了肯定,他说,此次论坛符合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契合。研究生是国家教育体系的最高层次,关乎国家的未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的问题,研究生党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就如何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研究生党建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握研究生规律,创新研究生党建工作。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强、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常志静作为理论类文章获奖代表做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杨海燕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宇老师、管理工程学院许立敏老师、物理工程学院冀勇老师、商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莉同学以及文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瑞娟同学作为优秀经验类获奖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他们分别对自己所在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交流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窗体顶端

据悉,本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自201511月发出通知以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校共收到理论文章68篇,经验类文章38篇。本届论坛征集的论文从不同角度探索了研究生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策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