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郑州大学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12-31 00:00:00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郑州大学考点考试工作于1226日开始,28日结束。本考点共安排5大考区,一个视频监控中心,

225 个标准考场,15个建筑和音乐、美术专业考场,投入监考老师和相关考务人员多达900多人。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 “考试作弊入刑” 实施以来的首次国家级考试,教育部及省、市各级教育部门对此次考试都非常重视。考试均使用标准化考场实行考试过程全程视频监控;考生入场采取身份证验证终端对考生进行指纹比对和现场“拍照”; 考点安装无线电作弊信号侦测设备,各考点互派人员进行视频监考,实现全国“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考机制。

学校也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校领导对考点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副校长王宗敏、校纪委书记李慧军于开考当天亲临现场巡视。为了组织好本次考试,学校一如既往地调动多方力量,全力投入工作。按照教育部和省主管部门的要求,从命题制卷、试卷邮寄和接收、试卷整理、试卷保密,到考场安排、监考人员培训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严格和周密的部署,根据以往出现问题对很多细节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加大了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诚信考试教育警示宣传力度,为每位考生统一发放了《致全省参加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的公开信》和诚信承诺书,在学校和研究生院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学校多部门联合给考生的《关于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关问题的公告》,并结合新颁布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进行法制诚信教育;考试期间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还加强了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和考勤管理,图书馆延长开馆时间,后勤部门和院系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场所便于学生复习备考;精心制作了《考点考场示意图》、《考场位置图》、《考场安排及考场安排索引》和对考生的“特别提示”,在网上和各考试现场张贴考试安排供考生查询,安排青年自愿者在各考区门口引导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为监考老师调度专用往返车辆,提前检修水电和桌椅,安排考生和工作人员就餐,在各大路口增设路标,方便了外来考生寻找考场;组织学生服务小组,每场考试后,及时清理考场杂物,保持了室内的清洁卫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全校各有关单位和参与院系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各环节工作顺畅运行,考试安全得到保证,顺利地完成了我校考点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