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5级博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12-17 00:00:00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广大博士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各院系博士研究生之间交流,结合郑州大学2015级博士生第一学期英语公共课教学,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2015级博士生班委承办的“郑州大学2015级博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于12月15日顺利结束。

比赛共有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紧张的准备和老师的认真指导,初赛于11月25日——27日举行,从参加初赛的235名2015级全体博士生中选出21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评委们根据比赛中选手的发音、演讲内容、临场表现以及对提问回答情况进行即时打分。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演讲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口语表达通顺流畅,绘声绘色,不时博得听众一片掌声,表现出了博士研究生良好的英语水平和心理素养。赛后,2015级博士生英语公共课读写老师王丽君教授及口语老师Phillip对本次演讲的博士生作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由博士生自己组织,从主持到演讲、提问、回答均全英文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决赛最后评出蔡伟华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瑞哲等7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牛军等1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为我校2015级博士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活跃了博士生的学习气氛,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