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12-14 00:00:00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配合我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创新中心心理工作坊日前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1月25日上午在研究生创新中心团体辅导活动室进行了“箱庭疗法学习经验交流会”。闽南师范大学箱庭疗法专家陈顺森教授为我校教育系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经验交流,陈顺森教授先分享了自己利用箱庭疗法开展的案例和咨询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然后由老师、同学们向陈顺森教授提问学习,最后以一个现场模拟箱庭疗法收尾圆满地结束了此次交流。党委研工部部长张承凤、教育系葛操老师和许慧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1月25、26、27日晚在创新中心团体活动室开展了心理学电影赏析活动,共放映三部著名的心理学电影:《美丽心灵》、《心灵捕手》、《叫我第一名》,电影通过三种励志的人生故事反映了不同的心理成长问题及历程,吸引了部分心理学爱好者前来观赏。同学们针对电影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加深了对心理问题的认识与理解。

12月9日晚,在创新中心207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科学催眠与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郑州大学教育系心理学博士葛操教授主讲。葛操教授全程以幽默风趣的口吻与大家讲解催眠的基础知识,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对催眠以及心理学有了进一步的科学认识。讲座过程中,葛教授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催眠,在场的研究生纷纷积极配合葛教授,大家亲眼见证催眠的神奇之处的同时也对催眠的操作有了基本的了解。最后,葛教授还针对催眠的运用以及其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做了总结,倡导大家科学辩证地看待催眠,合理运用催眠,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一系列心理教育活动的宣传与教育,使广大研究生掌握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也有利于广大研究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帮助广大研究生健康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