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研究生获得第二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5-12-04 00:00:00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的结果,获奖名单包括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42家工程硕士单位的89名工程硕士研究生,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控制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张江飞、周亮杰两位研究生获得了此项荣誉。“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旨在表彰实习实践中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工程硕士,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这一国家级奖项,是我校工程硕士培养质量和培养特色的充分体现。

我校自2009年全面开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来,深入开展工程硕士教育培养模式改革,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不断创新工程硕士教育的管理体制与机制,积极推进在招生、培养、授位等方面的改革与实践。设置了以提升工程实践能力为导向的培养方案,采用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再回到更高层理论的“三螺旋”教学实践方式进行培养,特别是强化了以应用能力考核为主的评价标准,研究生的论文和工程实践紧密结合,体现实际应用价值,同时部分工程领域增加成果验收环节,形象、直观地考核研究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评价形式更加科学合理有效。2010年,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批准的64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其中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获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