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荣获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8 08:49:41

 

12月6日,“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落下帷幕。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柳冲、杨智昊2020级博士研究生寇伟杰、张亚芳等组成的“研创新能源”团队,凭作品《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全固态锂电池的研发与应用荣获全国一等奖郑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化工学院王景涛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自2020年6月开赛以来,共有来自全国的171所高校4560名研究生参赛,征集作品1019件。经大赛组委会初赛网评、会评等环节,共遴选292件作品入围决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组织化工学院承办校级比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并选派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获奖团队的该项研究成果,已在多家著名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并与中石化、中船重工等央企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是能源装备行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高层次重要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