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立项17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作者:安万辉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0-11-20 09:49:2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选报的17项申报项目获批立项。

10月初,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了2021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研究生院精心筹备,严格评选,积极推荐。在本次立项评审中,电气工程学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2项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项目、化学学院《现代合成化学与应用》等6项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数据分析方法》等9项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获批立项。

下一步,学校以“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作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加强项目管理,完善机制保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项目有序开展,同时发挥示范与带动作用,培养更多高质量发展人才。

近年来,学校出台《郑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意见》,编制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先后获批“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近30个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获批立项12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12项成果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