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项研究生教学成果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11:19:23

 

近日获悉,我校12研究生教学成果获首届河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其中三附属医院世红教授申报的《基于岗位胜任力的妇产科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实践探索》等7项成果被为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申报的《基于SC理念的电子信息类专业研究生实践创新培养模式研究》等5项成果被评为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纵向项目为载体,以重点实验室、平台为核心,以科研创新为目标,强化科教结合和国际化教育,培养学术学位研究生拔尖创新型人才;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构建学校和产业(基地)联合育人共同体,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螺旋式上升。我是教育部首批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全国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是连续两届获得“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誉称号的14家培养单位之一。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先后凝集了一批突显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的成果,近年来获河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本届成果奖选送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遴选与评选工作。研究生院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提前谋划,组织各培养单位凝练与整合近年来研究生教育改革中取得的成果。各成果负责人认真总结,较好地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成绩与进展。获奖项目是我校广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敬业育人经过多年努力取得的创造成果,充分体现了树人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成就。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应用好获奖成果以此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一流大学建设。

河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于2019年首次评选,代表了全省研究生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旨在通过教学成果奖的引领激励作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届河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是在已结项的2017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改研究与实践项目中进行评选,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等奖20二等奖25项,本次未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