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 18:17:5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使研究生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引导研究生干部做到知行合一、德才兼备,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定于2019年10月14日—10月25日举办郑州大学2019级研究生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共计180人)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新生干部代表120人(详见附件1);

2.研究生院及其它校部机关助管代表20人;

3.研究生创新中心助管代表20人;

4.博士生新生干部代表20人。

二、培训形式

结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干部成长成才、中华文化弘扬等主题组织理论讲座,研究生干部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结合校外实践和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1.理论课教学,主题模块讲座环节:通过理论学习,提升研究生干部队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2.素质拓展和实践环节。培养研究生团结协作精神,加强能力锻炼。

三、开班典礼

时间:2019年10月14日(周一)晚18:30。

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207报告厅。

四、培训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填写附件2《20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于10月12日中午12:00前发送电子文档至yangongbu@zzu.edu.cn

2.参训学员打印并填写附件3《20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登记表》于开班典礼交上以备考核。

3.请参训的研究生干部事先做好准备,妥善安排好自己的日常学习和工作,确保培训的实效。

4.培训期间参训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小组组长负责考勤。

5.培训结束后各小组组长组织参训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加小组研讨,小组研讨报告应不少于1500字,研讨报告由各小组组长交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6.考勤情况和学习期间整体表现将作为培训班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7.结业时评出研究生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