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高水平大学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5 10:12:26

由我校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布鲁诺•敖伯勒教授、日内瓦国际工商大学卡特琳娜•富琳娜副教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阿尔伯特•莫里诺-绍姆教授为广大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主题: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经济系列讲座

报告时间:2019年06月26日(周三)下午14:30-17: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一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1、布鲁诺•敖伯勒,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博士后导师,现任绿色经济与资源管理委员会(EPFL)主席,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国际风险管控中心主席,将任世界矿业组织大会主席。研究重点集中于一个能够消耗更少却能够产生更高效益的社会转型,从而尊重人类居住星球的底线。

博士毕业后,他建立了自己的研究机构,主要处理地区及国家级的相关事务和参与最顶层的国际政策制定。1999年被任命为瑞士联邦环境、森林与景观部副部长。2005年成为新成立的瑞士联邦环保部部长,同期以国家环境事务大臣的身份代表瑞士领导了多所国际机构参与国际谈判。同时担任国际事务调解官,主要涉及国际政策财政拨款领域的国际事务。

2、卡特琳娜•富琳娜,日内瓦国际工商大学副教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博士后,师从绿色经济发展与资源管理委员会(GERG)主席布鲁诺•敖伯勒教授,研究重点集中于可持续绿色发展与环境基础设施。

主要科研活动:1)与全球环境基础设施协会合作,负责管理由MAVA基金会资助的名为“建设公共区域时相对应的规划、资金供应和发展可持续环境基础设施的专业技术”的大型项目。2)2012-2015年为“河南省教育厅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38所开设中德班的职业院校英语教师开展培训,并编写了《在企业的一天:机电一体化车间英语》、《在企业的一天:汽车维修英语》、《在企业的一天:物流英语》、《在企业的一天:会展英语》、《英语教学教师指导书》等系列教材。3)2018年与多位教授共同成立SAS技术与企业管理学院,提供针对企业家可持续企业管理领导力和高层职业教育管理者可持续教学研究发展的培训。

3、阿尔伯特•莫里诺-绍姆,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专攻于生态经济、可持续性经济领域。

主要科研活动:1)通过主持超过100份与全球专业领域重点行动家一起进行大量深入实地调查后,着重专注研究风险管控和社会生态系统管理的协助决策工具。2)2016年5月正式加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绿色经济与资源管理(GERG)的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多个跨学科的项目,包括绿色经济指示器(GEIS)、可持续性情景(S4S)、区域生态学(AMéTEL)和可持续能源安全度量(EMSES)。3)担任权威杂志《国际可持续性发展杂志(IJSD)》的联合编辑,该杂志由Inderscience出版发行。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

2019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