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杰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0 08:37:02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同济大学李杰教授为广大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并交流讨论!

报告题目:论第三代结构设计理论

报告人:李杰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杰,工学博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兼任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主席,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结构计算理论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核心期刊“Structural Safe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mage Mechanics”编委等学术职务。

长期在结构工程与地震工程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在随机动力学、随机损伤力学、工程结构可靠性与生命线工程研究中取得了具有国际声望的研究成果。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9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2013年,因在随机动力学与生命线工程可靠性方面的学术成就被丹麦王国奥尔堡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14年,因在概率密度演化理论与大规模基础设施系统可靠性方面的学术成就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授予领域最高学术成就奖——Freudenthal奖章。

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SCI收录1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研究论著被他人引用12000余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各1项、部省级科技奖励一等奖5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