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项目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4 10:44:1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广大研究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及创新能力,学校每年开展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项目立项工作。广大研究生通过每年的暑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和实施,锻炼了实践能力,增进了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专业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现将本年度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项目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及资助数量

本年度资助项目主要分三种:

一是创新创业类:研究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利用所学技能,联系有关单位,将已研发的创新性成果应用于社会实际;或者针对某一具体问题,通过暑期调研,为调研单位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或为进一步创业奠定基础。本项目拟资助25项。

二是实习实践类: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校友返校日等,与知名校友建立联系,与相关单位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推荐优秀学生到合作单位实习实践,提高研究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本项目拟资助25项。

三是主题教育类: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组织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具有较强实践意义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类项目拟资助10项。

二、申报条件

1、项目选题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社会实际需要与专业特点,突出就业创业,突出教育主题,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

2、项目实施目的明确,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前期与相关单位已建立联系,有较好的实施基础。

3、项目成员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高,对所实践单位有较强的兴趣。指导老师责任心强,有时间、有能力组织团队开展相关活动,并为活动安全负责。

4、创新创业类、实习实践类项目实施周期不少于15天,主题教育类项目实施周期不多于7天。

三、申报形式:

本次项目申报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策划相关实践活动,并对学生个人申报的项目择优推荐。每个单位申报项目限报3项。

四、申报截止日期: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19年6月7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报送至综合管理中心201房间(申报书见附件)。

联系电话:67781711.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