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11:36:20

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郑州大学 2019 年重点工作》(郑大党发〔2019〕3号)提出的“推动学科整体提升。对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整体布局,找准对标,查摆差距,明确任务与目标,制定本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方案。”的重点工作任务,请各相关学科尽快制定完善本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方案。

所有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除冲A学科外)深入分析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学科分析报告,围绕学科总体情况、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主要指标,认真分析师资队伍、支撑平台、培养过程质量、在校生质量、毕业生质量、科研成果、科研获奖、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所在排位情况,对标前位学科,查找问题,认识短板,长期跟踪,全面对比,着眼发展,精准发力,逐项突破,不断推进学科实力整体提升和学科影响力不断扩大。2017年新增列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三年后将参加国家的专项评估,必须及早谋划,加强建设,加快发展。未参加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学科,不做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方案。

各学科应坚持一流观念,按照一流标准参照A类学科提升计划建设方案模板,针对核心指标制定建设任务(建设目标说明),填写2016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期间的完成情况,重点是对比第四轮学科评估本学科实际的提升情况;填写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预期目标以及对标前位学科情况的达成度,确定第五轮学科评估建设目标,制定完善本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方案(一科一策)。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认真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方案,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请于2019年4月30日前将建设任务书发送到zyxwb@zzu.edu.cn。



附件:1. A类学科提升计划建设方案模板

    2. 建设指标说明

                                 


研究生院

2019 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