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做好我校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30 15:38:27

各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目标,紧密结合并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根据《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和年度规划,现将我校2019年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计划

   2019年国家计划选派100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500人。 (具体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0)

申请人可通过院系、学科、导师或个人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亦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重点支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通过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协议赴国外学习。

对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赴国外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不提供学费资助。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 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优先资助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重要行业、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的急需人才;积极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人员赴国外学习;重点资助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人员。

  5.对选拨条件有特殊要求的项目,按照具体项目规定执行。

三、申请类别及要求

  1.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0

  2.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0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正式网上报名需提交的国家公派研究生申请材料及具体要求,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1)。

五、申请、选拨工作要求及进度安排

  我校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采取“个人申请,预先选拔,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各培养单位应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科发展需要,制定具体的选派方案,并组织遴选、推荐工作。具体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2019年3月3日前

  各申请人按照留学基金委要求准备纸质材料一份,用A4纸张打印,并按顺序装订成册。

  2. 2019年3月4日-5日(申请2019年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校内评审的材料提交时间只此两天,过期不再受理。)

  申请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到研究生院培养办236报名并提交校内评审纸质材料一份;材料清单见附件。

  3. 2019年3月7日-8日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到研究生院培养办236报名并提交初审纸质材料一份;材料清单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公布为准。(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1

  如果逾期不能提交的研究生,需要到研究生院培养办236登记并说明情况,研究生院将再次安排审核时间。

  4. 2019年3月9日-10日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进行校内面试评审,具体时间、地点关注QQ群240166401里届时通知。研究生院将在郑州大学相关网站上公示专家评审结果。

  5. 2019年3月11日-22日

  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提交正式材料到研究生院培养办236。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奖学金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的,还需按具体合作奖学金规定补充相关材料。所有申请材料须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6. 2019年3月25日-29日

  研究生院审核申请人网上报名信息和纸质版打印材料,并提交材料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如果逾期不能提交的需要到研究生院培养办236登记并说明情况。

  7. 2019年4月12日前

  研究生院将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出具学校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并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

  备注:校内相关程序的时间安排,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会稍作调整,以届时的实际通知为准。

六、其他说明

  1.如有问题和建议,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联系人:李老师67739089 。

  2.请有意向的同学及时加入QQ群240166401,并注明院系和姓名。研究生院届时发布通知。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月3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