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寒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3 16:40:3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郑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2018—2019学年寒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1月28日放假,2月23日、24日注册报到,2月25日正式上课。

二、学生原则上1月30日之前必须离校,特殊情况需留校的需要院系做好情况统计,统计表应有院系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于周五(1月25日)中午12点之前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模板见附件。

三、放假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广大研究生进行全面安全教育。要求研究生离校前宿舍、实验室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教育研究生在假期期间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冰上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对假期期间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召开期间的有关要求,对本单位研究生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在放假前要集中力量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等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做好经济困难和有特殊情况学生的帮扶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各种隐患和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将预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及时掌握和化解本单位研究生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假期安全。

五、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对不利于校园安全和稳定的学生团体自发组织的活动应予以坚决制止。导师、辅导员寒假期间要与研究生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学生情况。

六、寒假期间,原则上要求研究生回家过年。有特殊情况确需留校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妥善安排他们的节假日生活,并要求其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寒假期间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七、有研究生假期留校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寒假期间应及时掌握留校研究生情况,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八、1月30日起各单位每天下午三点前将本单位当天留校研究生情况发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邮箱yangongbu@zzu.edu.cn。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