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0 16:11:3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校要切实增强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根本任务,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方面下功夫,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优秀拔尖人才提供更加优良的条件和平台,学校决定启动第六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及时间安排

本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于2019年1月启动,2019年12月结束,为期一年。1月10日——1月21日为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学员选拔时间,主要从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选拔,通过院系推荐、学校面试、公示名单等环节进行。3月——11月为培训阶段,主要培训涵盖团体组建、专题培训、科研素养、暑期实践、国内外游学等组成,12月结业。

二、学员推荐基本要求

1、研究生一年级和二年级(非毕业班)学生;

2、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良好,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学习成绩优良,学科素养高,科研创新能力强,为所在学科优秀研究生代表。

4、理想远大、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和方向。

5、学校一流学科专业研究生优先、硕博连读或直博生优先、党员优先。

三、工作要求

1、本期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学员在校期间评先表优名额单列。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充分考虑学科、导师、学生三方面因素,按照要求,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选拔优秀研究生。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限推荐2人。

3、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1月17日下午16:00前将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报名表报送至研工部201办公室。

四、面试安排

学校将于1月18日下午2:30——5:30组织面试,面试地点设在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松园),请推荐人选自行前往,不再通知。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67781711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