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拌摩擦焊的发展与应用展望》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0 11:19:49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宗义研究员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搅拌摩擦焊的发展与应用展望

  时间:2018年12月11日上午9:00

  地点: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马宗义,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搅拌摩擦焊的研究工作。现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金属与陶瓷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粉末冶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Welding and Joining等7个国际期刊及《中国科学:技术科学》、《金属学报》、《复合材料学报》等国内期刊编委。

  在Acta Mater.、Carbo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10篇,两次执笔为著名的材料综述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Reports撰写长篇特邀综述论文,出版英文专著1部。两篇论文获评“200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和“2004-2008年工程技术领域研究论文中引用数最多的中国学者论文”。 SCI他引一万余次,H因子46。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材料力学领域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研究成果应用于航天、军工、核电、高铁等领域。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

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