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钱建固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 “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7 10:54:01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同济大学钱建固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诚邀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高速飞机动载下软土地基动应力响应与工后沉降分析

报告人:钱建固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09日(星期五)上午09:00—11:00

地 点:土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土木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07日

报告人简介:

钱建固,工学博士,教授,现任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副主任。2005年于香港大学从事Research Associate研究,2008-2009年赴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2015年赴美国西北大学高级访学、2017年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访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宏微观土力学、土的本构关系与强度理论、交通岩土工程、软土基础工程等,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其他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期刊论文近30篇、EI期刊论文100余篇,获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其他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2等奖2项;主(参)编国家标准1部、地方标准(规范)3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省部级规划教材2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现任国际交通岩土专委会(ISSMGE-TC202)委员、中国土木土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理事、岩土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土工测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土力学教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委会委员、交通岩土工程专委会委员、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专委会委员等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