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侯仰龙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 “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15:38:51

应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请北京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侯仰龙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面向能源转化与存储的碳纳米结构理性设计

报告人:侯仰龙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6日(周五)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侯仰龙,男,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首席科学家,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多功能磁性材料、新能源材料的控制合成及其在纳米生物医学与能源领域的应用探索研究。发展了单分散磁性纳米材料的通用制备方法,探索了磁性纳米颗粒在肿瘤等重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的应用,设计制备了若干纳米结构杂化材料用于高性能的锂电池电极等。迄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在国际和各类双边会议上作大会或分会邀请报告40余次。荣获北京市科技新星(2008)、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北京市优秀人才(2009)、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奖(2009)、青年科学之星新人奖(2010)、北京茅以升青年科技奖(2011)、绿叶生物医药杰出青年学者奖(2012)、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3)、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15)、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8)和中国材料研究会科技奖一等奖(2018)。正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等。现任Rare Metals副主编,Advanced Science(Wiley)、Scientific Reports(NPG)、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期刊编委,中国材料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