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举办第三十期“学术与人生”讲座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3 12:04:53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我校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举办的“学术与人生”系列讲座,旨在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与文化素养,拓展其创新思维,使广大研究生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以及健康地学习和生活。多年来,每期讲座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走进研究生创新中心与研究生面对面讲述学术人生,为研究生成人成才答疑解惑。本期“学术与人生”主题讲座邀请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左其亭教授主讲,主题为“砥砺创新铸学术,上善若水润人生”,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

主题:砥砺创新铸学术上善若水润人生

主讲人:左其亭教授

时间:2018年10月24日(周三)晚上19:00

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207室)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创新中心

2018年10月23日

左其亭教授简介:

河南固始人,1967年生,博士,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二级教授、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兼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特邀理事、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理事、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会员、国际水资源协会会员、以及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水利学报、灌溉排水学报等12个期刊编委。从事水资源与水环境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以及其他研究项目42项,出版学术专著18部,发表学术论文36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