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特困生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9 15:51:5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省资助管理中心教办资助【2018】512号文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国家和我校各项针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请各单位请及时通知到所有在校研究生,并收集汇总符合特困条件学生的信息和证明材料原件。于10月10日下午5点前将特困生汇总表(见附件)及证明材料原件报送研工部202房间,汇总表电子版发送jzd@zzu.edu.cn邮箱。(研工部审核后证明材料原件返回各单位学生)

特困生包括以下情况:

1.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相关扶贫卡或本)

2.低保户、特困户、城镇失业或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低保证、特困证、失业证等)

2.烈士子女、孤儿、单亲家庭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烈士家属证明,户口本或街道、村委会孤儿单亲证明)

3.父/母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经济苦难(提供残疾人证)

4.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遭遇变故或患有重大疾病(提供医院诊断证明)。

特此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