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我校研究生参加台湾冬令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17:36:37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河南省研究生台湾冬令营》(教办外2018(622)号)文件通知精神,现将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河南省冬令营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豫台两地高校研究生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岸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使我校研究生能够直观地了解台湾社会和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体验台湾高校的校园文化生活,领略祖国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同时弘扬中原文化,展现我校研究生探索求知、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二、行程安排

2018年12月,共计8天。

1、推荐条件及要求

(一)推荐条件

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须是我校在读中国籍研究生并符合下列条件

1.品学兼优,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人际沟通、自我管理及环境适应能力。

2.身体健康,无任何慢性疾病,有一定的文体特长。

3.服从赴台交流活动的各项安排,并能够依照安排按时返回。

(二)其他要求

1.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应为研究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校生。

2.为做好此次活动中两岸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请优先推荐商科、理工科专业的研究生。

3.参与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并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优秀研究生干部可优先予以推荐。

4.在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期间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获得国家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或有其他突出贡献的学生,可优先推荐。

2、活动费用

此次赴台活动费用约为每人11500元,省教育厅补助每人5800元,我校补贴派出研究生3100元,研究生个人承担2600元。

三、组织及推荐

此次活动全校共推选11人,学校将在院系推荐的基础上择优上报。请各院系按照有关要求,在院内选拔的基础上,认真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于2018年9月26日前交至行政楼201。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