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校级留学研究生全英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16:23:0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适应我校留学研究生的培养需求,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校研究生【2017】2号)的相关精神与要求,现就我校2018年申报校级留学研究生全英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学校面向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遴选4个校级留学研究生全英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以一级学科为单位组织申报。

二、建设内容和要求

项目建设内容应以制度机制建设、全英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学团队建设为重点,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具体的课程体系建设工作。项目实施方案应具体、可操作性强,能为其他培养单位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能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获批项目单位应结合2018年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一级学科为单位,构建国际化课程体系,加强全英课程体系建设,达到国际全英课程教学水平,大力提升本学科招收培养留学研究生的能力。支持引进国(境)外高水平师资,加入到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既作为研究生导师,又承担一门课程建设和教学任务,组建由境外教师、我校责任教师以及青年助理教师组成的课程教学团队。

三、资金资助及使用说明

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每年每项目资助50万元,其中学校资助25万元,培养单位配套支持25万元。包括外教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软件、教学方法及手段改革等建设经费。

四、申报流程

各申报单位于2018年10月12日前将《郑州大学校级留学研究生全英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申请书》纸质版由培养单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同时发至培养办公共邮箱(pyb@zzu.edu.cn)。

根据申报情况,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对申报单位的项目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等进行审核,确定课程建设单位,予以公示。

特此通知。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9月21日

附件1: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

附件2:郑州大学留学研究生全英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实施办法

附件3:郑州大学留学研究生全英语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