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18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7 15:39:1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使研究生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引导研究生干部做到知行合一、德才兼备,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定于2018年9月—10月举办郑州大学2018级研究生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共计260人)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名额分配(见附件)

2、研究生院及机关助管40人;

3、创新中心及自我服务中心助管20名:

二、培训形式

通过研究生学生干部工作理论知识专题讲座、理论研讨、研究生干部与校领导面对面、实践和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以求提高研究生学生干部理论素养,加强理论实践相结合。

1.理论课教学,主题模块讲座环节。加强研究生理论水平,提升整体素质。

2.素质拓展和实践环节。培养研究生协作精神,加强能力锻炼。

三、开班典礼

时间:2018年9月19日(周三)晚18:30。

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207房间。

四、培训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填写附件1《2018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汇总表》于9月18日中午12:00前发送电子文档至yangongbu@zzu.edu.cn

2.培训学员打印并填写附件2《2018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登记表》于开班典礼交上以备考核。

3.请参训的研究生干部事先做好准备,妥善安排好自己的日常学习和工作,确保培训的实效。

4.培训期间参训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小组组长负责考勤。

5.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和实际写出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由各小组组长交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6.考勤情况和学习心得将作为培训班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7.结业时评出研究生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