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0 15:40:17

有关工程硕士培养单位: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18﹞33号),决定在全国工程硕士培养单位中开展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表彰在实习实践中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全日制工程硕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专业实践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获得实践经验,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通过专业实践,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同时科研能力、应用能力、职业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是工程领域的国家级奖项和荣誉,既是对工程硕士培养质量的有效评价,又是对工程硕士培养特色的充分体现。

获得国家级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省级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的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必须至少推荐1位“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 。

二、申报范围

2016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期间的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

三、工作安排

希望各工程硕士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学生典型,精心组织申报材料,按照《关于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办法(试行)》(见附件一)的评选条件和要求撰写材料,于2018年9月19日前将《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推荐表》、《实习实践成效报告》(见附件二、三)报送至zyxwb@zzu.edu.cn。研究生院须于9月21日前登录http://meng.tsinghua.edu.cn上传申报材料。

四、特别说明

1.申报材料中要求的“实习实践成效报告”是指:参评者须将实习实践期间的内容、成效等进行凝练,以讲述故事的形式呈现出来。如参评者入选表彰名单,“实习实践成果陈述报告”将作为优秀成果的宣传推介材料。

2.推荐单位负责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不需提供获奖证书、专利证明和论文等材料。如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一经查实,学校将通报批评。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