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许汴利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4 16:28:21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汴利教授为广大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流行病学引领实验室定性作用的认识与实践

报告人:许汴利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9月8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许汴利,男,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四川大学、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卫计委疾病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行业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卫计委实验室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热带医学与寄生虫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国际旋毛虫病学会委员、河南省传染病病原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人民政府应急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共卫生组组长、科技部重大专项和重点专项评审专家、《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中华流行病学杂志》和《中国病原生物学杂志》等编委,3家英文杂志审稿专家。获得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抗击非典英模》、《中华预防医学杰出贡献奖》、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应急先进个人等称号。

主要从事传染病及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工作,代表性研究成果有:在我国首次发现乡土旋毛虫;带领河南省新发传染病预防控制科技创新团队首次发现一种新的传染病—发热伴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并成功分离出了一种新的病毒,命名为新布尼亚病毒;主持开展的系列研究支持了我省丝虫病的消除。多次参加国家级行业标准、方案制订或报告撰写工作,培养研究生30多名;主持、承担了河南省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专项和国际合作等项目30余项,现有课题经费800余万元。主持或参于编写学术著作10余部,获得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0余项,其中作为主持人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专利8项,发表SCI 收录等学术论文150余篇。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公共卫生学院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