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研究生留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16:52:32

一、项目介绍

1.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中心作为合作签约单位,现拟开展2018年研究生赴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攻读学分项目。

2.该项目的开展时间为2018年秋季学期,8月中下旬开学,12月中下旬结束。攻读学分不少于9分。

3.项目专业设置:物理、企业管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教育管理、工程科学、心理学、英语、环境资源与政策、大众传媒和媒体艺术、数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及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系统生理学、药理学、哲学等(由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2018秋季学期课程安排尚未公布,有意向申请该项目的学生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2018年4月左右公布的相关信息)。

4.我校研究生在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修读的课程及成绩、学分,由美方学校直接寄往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办,由培养办根据我校研究生院有关规定予以认可。学生在美期间所获得的学分经认可后,可替代我校相应阶段研究生教学计划中所要求的学分。

二、项目优势

1.根据我校与南伊利诺伊大学的协议规定,成功申请该项目的我校学生可享受和美国当地学生本州学生学费待遇。共计学杂费约为6000美金,生活费约为5000美金。

2.本项目将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予综合的和个别的指导,帮助学生快捷、成功申请到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交流的机会。按照SIUC中心规定,每位校内申请者需向中心支付8000元,为鼓励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SIUC中心对我校研究生免收申请费。

三、选拔条件

1.在校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以及MBA集中班和周末班研究生均可申请。

2.学生提交申请,经导师、院系同意批准。

3.符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研究生交换生的条件,个别专业应符合专业特殊申请条件。

四、申请材料要求

1.所有本科的中文成绩单与中文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每页须有公章或钢印);所有科目的英文成绩单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翻译件,并加盖公章。

2.英语语言成绩复印件( 托福最低分80,雅思最低分6.5,也可参加英语面试,面试结果等同雅思、托福语言成绩。根据南伊利诺伊大学个别学院对该项目的要求,托福或雅思成绩的要求更高,详见其学院、专业要求)。

3.在读证明(英文版)

4.护照

5.银行存款证明(10万人民币以上)

五、项目申请安排

1.提交申请,经导师、院系审批同意后,将审批证明及相关申请材料提交至郑州大学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中心。

2.报名时间:2018年4月25日-2018年5月25日

3.提交申请材料:全部申请材料必须于2018年5月15日前递交到郑州大学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中心,过期不候。SIUC中心审核申请材料合格后,会及时通知申请人。

4.咨询地点及联络方式

郑州大学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

联系人:渠老师、樊老师

手机:15038212727

E-mail:jewel.qu@hotmail.com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官网:http://siu.edu/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官方微信:SIU-Carbondale

郑州大学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中心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