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张新刚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14:27:58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诚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张新刚研究员为广大师生作报告。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氟卤烷烃导向的催化氟烷基化

报告人:张新刚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上午10点

报告地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208

张新刚研究员简介:

张新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199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应用化学系;2003年获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化学系Wilfred A. van der Donk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及研究助理,研究领域为化学生物学;2008年5月回国任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创新岗位副研究员,课题组长,研究生导师;2012年1月起任研究员(所聘<>计划),博士生导师。入选2009年上海市启明星计划,曾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2014),英国皇家化学会氟化学奖(2015 RSC Fluorine Chemistry Prize),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2015),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和“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等。主要从事金属有机氟化学和与有机氟化学相关的化学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建立了铜、钯、镍催化下氟卤烷烃导向的催化氟烷基化体系,包括亲核、亲电、自由基和二氟卡宾四种催化模式,发现了金属二氟卡宾偶联新反应,系统研究了多氟芳烃的反应特性,独立发表SCI论文60余篇。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