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华大学谢维和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6 17:06:09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大学之道

报告人:谢维和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下午14:30–18:00

报告地点:公共管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谢维和教授简介: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教育社会学家,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常委、教育研究所所长。曾任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教育学的教学研究工作。2014年5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2018年1月入选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学原理、教育社会学、高等教育等。先后主持并完成了国家、教育部、北京市,以及世界银行等各种研究项目10余项,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9本,翻译学术著作若干本,以及研究报告若干篇。多次参与教育部组织的重要政策法规的研讨和制定、参与专业、学科的调整与规划工作。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