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6 18:26:2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博士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强博士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及创新能力,决定组织开展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广大博士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的举行,锻炼了实践能力,增进了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专业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现将本年度博士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博士生社会实践团队可自行选择主题方向进行活动,宣传活动形式不限,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院(系)组队。可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利用所学技能,联系有关单位,将已研发的创新性成果应用于社会实际;针对某一具体问题,通过实习调研,为单位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或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与知名校友建立联系,与相关单位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推荐优秀学生到合作单位实习实践,提高研究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018年5月

三、活动条件

1、选题突出、注重实践。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社会实际需要,突出主题、明确主旨,要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2、目的明确、方案合理。实施目的要明确,思路方法要清晰,计划方案要合理且可操作性强,提前与相关单位建立联系,有较好的基础保障。

3、成员可靠、教师负责。成员应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专业性能力强,对所实践的活动感兴趣。指导教师责任心强,有能力及时间组织团队开展相关活动,并为安全负责。

4、认真组织、完成总结。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应认真按照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且在活动结束后做好整个过程及结果的总结。

四、活动申报截止日期:

本次活动请各博士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把控,切勿形式化,并对学生个人申报的活动择优推荐。请将纸质版项目申报书于2018年3月5日前报送至综合管理中心201房间,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邮箱yangongbu@zzu.edu.cn。

联系电话:67781711。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1月26日

  • 附件【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