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臧星星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19:10:37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终身教授臧星星博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我校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题目:新的免疫检查点和免疫治疗策略

New Immune Checkpoints, New Cancer Immunotherapies.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7日(周二)下午16:00-17:3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生物馆二楼21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臧星星, 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00年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博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史隆凯特林肿瘤中心完成博士后。目前是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Louis Goldstein Swan冠名讲席教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和医学系终身正教授。臧教授团队在免疫检查点(immune checkpoint)和癌症免疫治疗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目前己发现的13个B7和CD28家族(最重要的免疫检查点)成员中3个(B7x, HHLA2, TMIGD2)是臧教授团队发现的。研究团队对其它免疫检查点(包括CTLA-4, ICOS, PD-L1/PD-1, B7-H3, Tim-3, BTNL2等)也作出了关键性发现。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了60多篇研究论文与综述,应邀在美国、法国、英国、中国、加拿大和以色列等国家作过90多场学术报告,是40多种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担任多个美国和欧洲(英国,法国,波兰,荷兰等)科研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已指导培养了33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临床专科医生研究人员和访问学者。臧教授先后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创新奖、美国免疫学家协会Lustgarten-eBioscience纪念奖、Hirschl/Monique学者奖、Louis Sklarow Memorial Trust学者奖和美国国防部资深科学家奖等。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