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崔福斋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09 19:08:27

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请清华大学崔福斋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生物材料选题与应用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河南省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崔福斋教授简介:

崔福斋教授,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荷兰博士后回淸华大学。1991年获清华大学教授。1997年美国MIT访问学者。2003年清华大学生物材料所所长。2015年清华大学生物材料所荣誉所长。200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07年被美国医学生物工程学院选为fellow。迄今发表SCI论文400多篇。获国内外专利30余项,据这些专利发展3项CFDA批准的产品,一项FDA批准的产品,这些医疗器械产品已用于治疗50万余例骨病患者。任北京奥精医药公司首席科学家。在清华大学培养出29名博士,10名博士后,硕士20余名。负责过国家973,863,98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金额总计达2千多万。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

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