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大学张统一院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20:07:42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心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上海材料基因组研究院、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研究院张统一院士为广大研究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材料信息学和力学信息学(Materials Informatics and Mechanics Informatics 

       间:2017919日(星期10:00

      点:郑州大学行政楼第二报告厅



张统一院士简介:

河南省郑州人。博士,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工程科学和固体力学专家。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厦门大学兼职教授,兼任远东及大洋洲断裂学会副主席、国际断裂会议执委。2014年出任上海大学教授,担任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院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材料的机械性能、微观力学/纳米力学、微结构与材料性能的关系、铁电和压电材料、薄膜、纳米线及纳米管、微桥/纳米桥实验、扩散与相变。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201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