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刘志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4 14:07:13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刘志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时间:2017年9月4日(周一)下午3:30 — 5:30

地点:郑州大学北校区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1号楼201

报告题目:车载网的无结构边缘计算

《Infrastructure-less edge computing in vehicular networks》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

2017年8月31日

刘志简介:

刘志博士现任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刘志博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于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获得信息学博士学 位。刘志博士曾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并曾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瑞士洛桑理工等名校做访问学者。刘志博士主持了包括学术振兴会青年科 学家基金在内的多项纵向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也参与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项目。

刘志博士曾任或现任多个国际知名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知名期刊的客座编委。刘志博士在将于2017年召开的ICNC会议任workshop技术委员会主席。刘志博士于2016年获得了日本电子情报通信学会青 年学者奖。刘志博士近三年在JSAC,TMM,TVT等高影响因子知名期刊上发表了十余篇论文,并在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了三十余篇会议论文,获得了多 个最佳学术论文奖。

刘志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车载无线网和多媒体信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