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2017年第三期征稿启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4 13:15:28

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研究生创新团队承办的《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于2011年9月创刊,杂志为季刊,刊发时间为每年的春季4月、夏季6月、秋季10月、冬季12月。杂志根据每期的主题和反映当下尤其是研究生关注的热点开设栏目和征文。现2017年第三期开始征稿:

1、导师风采

三尺讲台,言传身教。本栏目征集有关我校研究生优秀青年导师的其人其事、思想品格,亦或导师的人生态度、治学之道等对你的影响和启发,以感谢师恩,传续精神。要求导师具有横向项目,关爱学生。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字数在2000字左右(邮件需附上导师近照和导师介绍)。

2、热点透视

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可就社会或与研究生相关的问题谈论自己的观点,比如对近期社会现象、新闻焦点的看法与剖析,或对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中的热点问题。我们一起与时俱进,聚焦热点。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字数在2000字左右。

3、我知我行

不同的经历带来不同的感悟,谈谈你所经历的一次实践活动,如一次实习经历、校园调查、国内学术会议;亦可就你走过的路,经历过的有意义的旅行见闻等,也可是大家讲一讲各自家乡独特的风土人情。要求内容健康向上、文字精炼优美、有一定的思想深度、体裁不限。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字数在2000字左右。

4、郑大故事

每个青春都有故事,每一支笔都可以曼妙如花!你和郑大之间一定有着数不清的小故事,或者你知道关于郑大的故事,又或者是将你知道的那些优秀的郑大人的故事分享给我们,当然你也可以谈谈在郑大读研的一些感悟,一起用鲜活生动的文字来书写郑大故事吧,我们陪你见证,陪你共同留念!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字数在2000字左右。

5、学研沙龙

作为一名研究生,论文写作必不可少,撰写论文时你采用的都是何种方法?是通过文献研究、问卷调查、模型设计、个案研究、还是通过大量的设计实验?你又是如何在论文中科学的运用这些方法?又或是如何选择合适的课题、快速搜集资料的方法、怎样写好论文摘要以及如何备考雅思、托福或出国留学等相关问题。请结合自身专业,谈谈你的见解。要求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论文写作字数在2000字以左右。

6、读书品影

为你念念不忘的书写一则读后感,为你长久铭记的电影写一则影评,让更多的人理解你所追求。写出对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的品评与鉴赏,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不限,体裁不限,要求能够写出自身独到的见解。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字数在2000字左右。

7、国际交流

重新定义你的研究生生涯,我们都期待看到不一样的精彩。参加过国际学术交流或会议的同学,亦或国家留学基金公派出国学生、各院系外派交互生、汉办交互生等。让我们跟随你的步伐一起看世界,感受你所学专业的国际研究现状或前沿,亦或欣赏不一样的异国风采。要求内容真实,学习、生活、工作方面均可,必须是研究生的原创作品,字数在2000字左右。

二、投稿须知

1.投稿邮箱:zzuzazhitougao@163.com。

2.征稿日期:2017年9月4日—2017年9月24日。

3.稿件须为原创首发,禁止抄袭,否则自负,文章需自配合适的图片。稿件征集采用自愿投稿的办法,来稿请在邮件的主题中直接注明文章标题、文章字数、真实姓名、学号、院系、联系方式及所投稿的栏目。

4.稿件会在一个月内给予回复。请使用常用邮箱投稿,以便编辑能够及时与您取得联络。杂志编辑部郑重承诺:我们会认真对待每篇稿件。

5.稿件一经录用,1500字以上稿件每篇100元稿酬,稿件录用证书一份及当期杂志留念 。

6.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组织,每单位至少需投稿1篇,多则不限。

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踊跃投稿!

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中心

《中国研究生》杂志郑州通联站

《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编辑部

2017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