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恩辉院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3 18:39:02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Fellow of IEEE)、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杨恩辉博士,将客由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信息技术前沿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网络空间安全:挑战与应对(Cyberspace Security: Challenges and Strategies

报告人:杨恩辉院士

时间:2017717日下午15:00

地点: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杨恩辉院士简介:

杨恩辉,1986年,获得华侨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南开大学数学博士学位,1996年,获得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自19976月起,任教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Ontario, Canada)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现任加拿大信息论和多媒体压缩领域研究主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Fellow of IEEE),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是滑铁卢大学Leitch-University多媒体通信实验室的创始人,高科技公司Slipstream Data Inc.(现为加拿大BlackBerry公司的子公司)的创始人,高科技公司BicDroid Inc.的创始人兼总裁,同时担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办海外咨询顾问,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顾问,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

   曾任国际科学联盟评委,2017日本奖(仅次于诺贝尔奖)评委,世界信息论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的编辑;2008年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信息论国际研讨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formation Theory,全球信息论领域最大的顶尖国际会议)联合主席;2006年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多媒体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 Expo)技术程序委员会副主席;2004年加拿大电子通讯奖评选委员会主席;2004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特刊编辑;2003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信息论与计算机科学交叉学科研讨会联合主席;2003年加拿大信息论领域研讨会联合主席。20039月至20046月期间,曾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并于19931月至19975月间,先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 Minneapolis-St. Paul, U.S.A.),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Bielefeld, Bielefeld, Germany),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S.A.)任助理研究员和访问科学家。1991年至1992年,曾任教(起初讲师,后晋升副教授)于中国南开大学。

   研究领域包括:信息论,信息安全,多媒体压缩,多媒体通信,大数据。首创信息理论安全的密钥分布与管理,研发了可防所有已知和未知攻击的数据保护产品。由于其突出贡献,曾获得过诸多专业奖项和荣誉,包括1992年为青年研究者设立的天津科技进步奖; 1992年中国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杰出研究奖;2000年滑铁卢大学Marsland杰出研究成就奖;2002年加拿大安大略省杰出研究员奖;首届 (2007年度) 安大略省省长发明奖;2007年加拿大万宁奖(Manning Award)(加拿大最富盛名的发明奖之一)2013CPAC专业成就奖; 2014年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信息论学会Padonavi讲座奖; 2014年加华专业教育基金成就奖。基于他的研究发明,并由Slipstream公司商业化生产的产品,荣获2006年加拿大安大略省“全球贸易商奖”。杨恩辉院士拥有200多项专利及专利申请,在世界权威杂志 x上发表了220多篇学术论文,他的研究成果被用于通信、互联网、智能手机、视频开源代码、视频国际标准,使全球170多个国家的数以亿万计的人们受益。2011年他被收入加拿大的名人录。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工程学院

 

201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