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0 14:45:03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我校教师和同学前来交流讨论!

报告题目:多复变:简介与进展

报告时间:2017年0621日(周三)10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周向宇,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85年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数学系199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1998年9月起任该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2012年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2008年-2011年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陈省身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998年获俄罗斯科学院Steklov数学研究所科学博士学位,并于2002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主要从事多复变与复几何的研究。解决了在苏联《数学百科全书》被列为未解决问题的扩充未来光管猜想,该工作被写入史料性著作《二十世纪的数学大事》、《数学的发展:1950-2000》;与学生合作解决了一个关于解析延拓最优估计的重要问题;证明了关于全纯包单叶性问题的Sergeev猜想等。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6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