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郑州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5 14:34:4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学生人生中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历史见证,也是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本年度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统一举行,现就研究生参加郑州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间:2017618日(周日)上午7:00,要求上午630入场完毕。

  2.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本源体育场。

  3.彩排时间地点:617日下午15:30主校区本源体育场。请各单位通知上主席台授学位的硕、博士准时到主席台东侧跑道集合。

  4.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主管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18上午6:30前主席台东侧签到,并在本院系毕业生观众后排就坐,直至学生退场完毕。参加典礼的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工作人员着正装参会,并佩戴校徽。各单位提前为学生准备好防暑降温药品。

  5.要求所有硕、博士毕业生均参加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院系为单位与本院系本科生在一起就坐。全体研究生需着学位服入场。典礼仪程第十六项为全体毕业生宣誓,请组织好全体毕业生按照誓词宣誓。

  6.各单位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要教育同学们搬凳子进出宿舍上下楼梯时注意安全,典礼入场和退场时平稳有序,不拥挤。

  7.各单位要对学生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要求毕业生参加典礼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不得穿拖鞋、背心、短裤等。学位服内穿衬衣,要穿长裤、皮鞋。典礼期间要注意秩序,不随意走动,不大声喧哗,不坐在草坪上不在场地上撑太阳伞。要注意卫生保洁,典礼结束后带走垃圾。教育毕业生要相互尊重,典礼过程中不要随便走动,不得中途退场。

  8.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要与本科生辅导员进行对接,共同组织好入场和退场,并安排好本单位研究生与本科生毕业生于17日下午提前搬椅子入场。各单位要按照统一安排,组织毕业生统一在指定区域摆放凳子,18号早上组织毕业生按时到场就坐。入场和退场时一定要平稳有序,典礼结束后尽快组织同学们有序退场。

  9.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办后,各院(系)学位授予仪式会在各校区依次举行,具体安排见学位办在学校网站通知。

  10.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研究生,并认真组织毕业研究生按时参加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615